close

   深圳特區報訊(記者 沈勇 通訊員 柳雯文 魯筱婕 李軍/文 記者 岑志利/圖)昨日傍晚,15位“貴賓”搖搖擺擺地來到深圳小梅沙海洋世界——它們是剛從迪拜乘坐國際航班飛抵深圳的洪氏環企鵝。昨晚在深圳檢驗檢疫局的幫助及監管下,企鵝們順利入住海洋世界。據悉如此大批量引進企鵝在我市尚屬首次。
   11月21日,這群企鵝就在迪拜坐上了飛機,昨日早上5點多抵達廣州白雲機場後,經過一系列嚴格檢驗檢疫後,企鵝們於傍晚時分到達海洋世界臨時隔離場。
   裝運企鵝的是4個木條箱,外包鐵籠,通風采光均很好。箱子底下還鋪著軟木屑,飛機顛簸也不會震到它們。昨天早上艙門剛剛打開,憨態可掬的洪氏環企鵝就從箱子里探頭到處張望,把迎接它們的工作人員都逗樂了。“它們適應得挺好,沒有一點暈機。”一路護送它們的動物專家告訴記者。
   “別看這些企鵝個子不大,成功引進花費了數百萬資金。”海洋世界負責人介紹,洪氏環企鵝體長約68釐米,胸部和臉上有帶狀斑紋,叫聲喧鬧似驢叫,是一種分佈於南美洲的企鵝。與世界上大多數企鵝相比,洪氏環企鵝更喜歡生活在較溫暖的地區,為了適應溫暖的氣候,它們的羽毛變得特別短小。
   馴養員介紹,為了保證它們的健康飲食,僅菜譜就達十多種,主食是多春魚、沙丁魚,都是當周從挪威運抵深圳,而且還要經過一系列的加工。企鵝的胃口很好,但是為了讓他們保持美好身材,它們喂食安排是早餐300克魚,晚餐300克魚,每天還要喂點維生素和螺旋藻。
   記者還瞭解到,15只企鵝分別為8公7母,年齡在1-2周歲,“洪氏環企鵝在繁殖期會執行一夫一妻制,但每個繁殖期可能更換不同伴侶,此次引進企鵝的性別結構為我們繁育它們的下一代帶來機會。”  (原標題:深圳首次大批量引進15只企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bss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