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馮遠征(左)與餘少群(右)室內裝潢的對手戲。
  中新網北京1月20日電 (記者 應妮)國家大劇院製作話劇《風雪夜歸人》又將再上舞臺,馮遠征、餘少群、劉樺、程莉莎等原班人二手餐飲設備馬也再次聚首,共同回溯著那段久違了的北平往事。目前,該劇已經進入到後期聯排階段。
  “《風雪夜歸人》是現代文學的經典之作。在吳祖光先生的筆下,不論是官僚、伶人、姨太太還是處於社會底層的小人物,每個人物都栩栩如生,具有強烈的生命力,而我們從一年多以前的初創階段開始,就抱著不討巧、不投機、住商不動產不附庸、扎實而準確的態度來呈現這部作品,力圖還原吳祖光先生筆下人物所蘊含著的深刻人性光輝與複雜糾結。”1月20日下午,在國家大劇院排練廳,任鳴導演面對記者如是說。剛剛結束了大劇院首部小劇場話劇《玩偶之家》的排練演出,便又緊鑼密鼓地投入到《風雪夜歸人》的聯排中來,每天幾乎近10個小時地駐守大劇院。
  “這輪已經是‘風雪’第三輪演出了,依舊是我們最為經典的化療飲食原班人馬,但我覺得即便再熟悉的戲,每一次復排,我們都還抱著重新創作的態度投入其中。而經典之所以成為經典,正是因為在劇本當中蘊含著豐富的空間值得我們一再去挖掘。
  當天的排練當中,由戲骨馮遠征飾演的蘇鴻基以其氣場十足的吳哥窟霸氣形象,給記者留下了極為深刻的印象。在其以往的藝術生涯中,馮遠征擅長演繹的大多是外表陰柔但內心卻極有爆發力的人物,而《風雪夜歸人》中的蘇鴻基,卻是一個氣場十足的舊時代官僚,臺下的溫文爾雅對照臺上的霸氣外露,馮遠征角色內外的轉換也是相當自如瀟灑。
  “早在二十幾年前我初次觀看《風雪夜歸人》時,最為打動我的是劇中那段凄美愛情,對於蘇鴻基我只記得他是一個壞人,一手摧毀了魏蓮生與玉春的人生。直到一年多以前,接到大劇院版《風雪夜歸人》的邀約,我才意識到蘇鴻基這個角色有多麼重要,他並不是一個簡單的壞人,也擁有著相當複雜的內心世界,從一開始在官場上呼風喚雨、到後來遭遇自己的姨太太與戲子相約出走,再到二十年後枯坐佛堂的死如死灰,他的心理線索也是時時處於變化當中。在這一年多來,在大劇院進行的每一場演出當中,我都在逐步深入地走進這個人物的內心,也希望這次能給大家帶來更為精準、更具有回味的表演。”
  據悉,該輪《風雪夜歸人》將由1月23日持續上演至28日。(完)  (原標題:大劇院製作話劇《風雪夜歸人》又見故人身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bss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