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12月26日電 據法國《歐洲時報》中東歐版報道,近日,中國駐奧地利大使館政務參贊戴藍一行來到奧地利最邊遠的西部省份福拉貝爾格州(Voralberg)看望當地華僑華人,受到華僑華人熱情歡迎。
  當天晚上,戴藍參贊一行經過近七百多公里的長距離跋涉,來到了當地最知名的“湖濱飯店”,這是一條建在船上的飯店,在當地有相當高的知名度,也是生意相當紅火的飯店之一。當地華僑華人在湖濱飯店舉行了熱烈的歡迎會。
  戴藍參贊向當地僑胞一一介紹了參加這次西部慰僑的使館官員,並強調這次是來西部瞭解僑情,並且幫助當地僑胞辦理領事簽證等項事宜。戴藍提到當地華僑華人相互團結互助,新一代華僑勤儉創業在國內也有相當大的投資,雖然地處西部,但這個州是奧地利最富庶的州之一,他們在經營上也相當成功。
  當地著名僑領奧地利文成同鄉會會長胡永賽代表華僑華人歡迎戴藍參贊等一行蒞臨奧地利最邊遠的州。胡永賽說:福拉貝爾格州是奧地利最西部的州,也是最小的州,面積僅有2600平方公里,人口37萬。目前生活在這個州的華僑華人有300多名,在當地主要從事中餐業,現已發展到近50家中餐館。大家團結一致、互敬互愛,生意蒸蒸日上。這些成績的取得要感謝中國駐奧地利使館給當地華僑華人的支持。特別是領事部四年來每年都來到這裡為華人就近解決各類簽證和公證事務,免去了華僑華人為辦理上述事情遠赴維也納的辛苦,再次感謝使館對福拉貝爾格州華僑華人的關懷和照顧。
  25日,戴參贊一行在胡永塞陪同下走訪的當地華人企業,看望生活工作在最西部華人。慰僑結束後戴藍參贊一行前往蒂羅爾州的因斯布魯克,看望生活在當地的僑胞。  (原標題:中國駐奧地利使館官員慰問奧地利西部華僑華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bss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