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杭州一位爸爸去文二路某幼兒園接兒子放學,剛把6歲的兒子放到奧迪車后座,準備開車時,一男子拉開後車門,拿刀柄抵住了兒子的脖子,並威脅爸爸交出10萬元,把車子開往濱江。
  這位爸爸非常冷靜,他央求男子放下刀,並一路上和孩子正常聊天。最後取給男子4萬元,男子下車逃離。
  昨天,持刀男子涉嫌綁架罪、容留吸毒罪被提起公訴。杭州濱江法院現場來了很多聞濤小學的小學生,旁聽案件審理,增加安全意識。
  公訴人提醒家長,平時接送孩子,註意不要違章停車,特別是不能占用人行橫道或者斑馬線等停車,這樣既給行人帶來不便,也帶來安全隱患。上車以後車子發動起來要及時落鎖,防止出現像本案中,劫匪以拉車門的方式趁虛而入的情形。
  看家長把孩子單獨放后座
  他拉車門鑽了進去
  26歲的徐某是衢州人,中專畢業後曾在杭州做過廣告策劃。案發前無業,有些潦倒。因為老家給他介紹了相親對象,為了回去體面一些,就想弄點錢。
  作案前一天,他偶然經過文二路這家幼兒園,看見有些家長接小孩,會把孩子單獨放在車后座,萌生了劫持車輛弄點錢的想法。
  今年7月1日下午4點45分許,徐某手持雨傘,將水果刀藏在雨傘中,在幼兒園附近尋找目標。
  他看見一輛奧迪車停在斑馬線上,就在他前面。一位爸爸把孩子送進後排左側的座位上,然後鑽進駕駛室。趁車門還沒鎖,徐某立即從右後門進入車子,左手一把抱住孩子,用刀柄抵住孩子脖子。孩子反抗要咬徐某,徐某擋住了,這時爸爸轉身要撲上來,徐某亮出刀子劃拉了幾下。爸爸見狀說,給你錢,不要傷害我兒子。
  徐某一開始開價10萬元,爸爸說,沒有那麼多錢,現在銀行下班了,最多只能取出2萬元。徐某說不夠,後來商討的結果是4萬元。然後徐某要求車子往濱江開。
  不想讓孩子留下陰影
  爸爸一路和孩子正常聊天
  這位爸爸蠻冷靜的。開車前往濱江,然後讓公司財務給他的銀行卡打了2萬元。
  他還跟徐某商量,把刀放下來,不想給孩子留下心理陰影。所以一路上,爸爸還是和孩子正常地說話,徐某沒有打擾,刀也放在一邊靠窗的座位上。
  爸爸說,一般到6點孩子就要吃晚飯了。那時候車子剛好開到濱江一家銀行門口,徐某就要求爸爸下車取錢。爸爸分兩次取出了4萬元交給徐某,徐某下車逃離。
  打劫後第二天,徐某買了新衣服,還在某酒店開房,容留朋友在房間內吸食毒品,後被公安機關當場抓獲。
  昨天徐某的姐姐坐在庭下,兩隻手緊握在一起,低頭抽泣。“我們根本沒想到他會做這種事。”她聲音顫抖起來,“我弟弟本質很好,很孝順,這次是交了壞朋友,一時衝動……”徐某的辯護人也說,徐某隻為快速求財,僅有言語恐嚇,整個過程沒有傷害這對父子。
  但綁架罪,是個性質很嚴重的犯罪,基礎刑就在10年以上,如致人死亡,就會被判處死刑,不問是故意還是過失。本案沒有當庭判決。本報記者 方力
  本報通訊員 濱檢 濱法
  (原標題:開車接兒子放學車后座突然闖進持刀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bss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