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食高手進行才藝展示。 宋立超 攝參賽廚師製作美食。 宋立超 攝
  中新網晉中11月15日電 (宋立超)5日,2014中國第二屆“晉膳晉美”旅游文化節·晉中食神爭霸賽在山西省晉中市拉開帷幕。來自國內外的烹飪大師和千餘名專業選手、廚藝愛好者彙集一堂,上演“食神爭霸”。此外,與會業內專家還將通過講座、論壇等形式探索晉菜的發展方向,以求讓山西美食走出山西,走出國門。
  據瞭解,本次比賽吸引了當地百餘家餐飲企業的一百多名專業選手報名參賽,“晉味食足”業餘組比賽吸引了上千位廚藝愛好者參加,是晉中市烹飪大賽人數最多、歷時最長、獎項最多的一次。
  “世界麵食在中國,中國麵食看山西。如今,山西麵食已被全球熟知,但晉菜的菜系卻沒有一個中國性定位走向世界。”JSJM世界名廚聯盟機構榮譽主席李月萍說,山西美食在保持原有特色的同時,還需要吸收國內外餐飲文化的經驗。對此,她們將整合山西菜品、廚師人才等資源,組織學習、探討晉菜發展方向,使晉菜像晉商文化一樣,成為山西的國際符號。
  國家級高級烹飪大師、晉菜傳承人李先明表示,希望通過比賽加深年輕廚師對餐飲料理的深層次理解,以求新一代將山西美食更好的發揚光大。
  比賽現場,廚師們各顯神通,一道道美味相繼呈現在評委們面前。一位嘉賓感嘆,晉菜承載著山西獨特的地域飲食文化,色香味俱佳,應該將之大力推廣。
  據介紹,本次活動由晉中市旅游局主辦,JSJM世界名廚聯盟機構、榆次區文物旅游局、山西萬豪美悅國際酒店、新浪網山西晉中聯合承辦,旨在弘揚三晉飲食文化、挖掘傳統美食精髓、提倡健康飲食文化、重塑晉菜品牌形象。(完)  (原標題:百餘名晉菜廚師山西上演“食神爭霸”(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bss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