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講團海口宣講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
  掀起學習貫徹全會精神熱潮
  本報訊 根據省委要求,省委宣講團到各市縣宣講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昨日,省委宣講團在海口舉行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宣講報告會。省委黨校黨委書記、常務副校長、省社科聯副主席彭京宜教授作了題為《新形勢下依法治國的宏偉藍圖——解讀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專題輔導報告。
  省委常委、海口市委書記陳辭,海口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陳宏芬,海口市委副書記、市長倪強,海口市政協主席韓美,海口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劉慶聲等市四套班子及法檢“兩長”,綜合保稅區、高新區黨政主要負責人,全市副處級以上幹部共計700多人參加報告會。
  報告會上,彭京宜教授從“科學立法、嚴格執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這橫向上四個方面和“黨的領導與依法治國的統一、博採眾長與以我為主的統一、法治與德治的統一、堅守與變革的統一”縱向上四個統一對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做了詳細的解讀。彭京宜的報告歷時1個半小時,內容豐富、論述透徹、深入淺出,具有很強的思想性、指導性和針對性,與會者認真聆聽,不停有人低頭記錄。
  報告會由海口市委常委、宣傳部長吳川祝主持。他在講話中要求,各級各部門和廣大黨員幹部要把學習貫徹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原原本本地學習全會文件,深刻領會全會的精神實質和豐富內涵,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和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大家要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熱潮,組建宣講團開展宣講活動,推動全會精神進機關、進企業、進農村、進學校、進社區。同時,要結合海口實際,貫徹落實好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把學習宣傳貫徹與深入學習貫徹十八大、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與長期的作風建設結合起來,與爭創實踐範例、加快轉型發展結合起來,與推進法治海口建設結合起來,切實增強法治觀念,提高依法辦事能力,註重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做好各項工作,為建設“四宜三養”最精最美省會城市和海南“首善之城”作出新的貢獻。
  本報訊 昨日,省委宣講團在三亞舉行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宣講報告會。三亞以召開市委理論中心組擴大會議的形式,組織大家一起學習四中全會精神,宣講團成員、省法制辦副主任王雪林為大家作了一場精彩的專題輔導報告。王雪林圍繞十八屆四中全會提出的“依法治國”這一主題,從四個部分解讀了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的重大意義和指導思想,目標原則和任務舉措。
  三亞市委常委、宣傳部長孫蘇主持報告會。她指出,牢固樹立社會主義法制理念,增強法制理念和法律素質,提升運用法制思維抓好工作的能力,是新形勢新任務下對每一名幹部的新要求。各級領導幹部要在學法用法上率先垂範,在法治國家的框架內正確運用和行使手中的權力,提高依法執政、依法決策、依法行政、依法管理的能力和水平,加快依法治三亞建設,為建設更加卓越更加和諧的三亞提供有力的法制保障。
  孫蘇要求,各級黨委(黨組)中心組把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理論學習的重要內容,及時組織中心組學習,發揮好帶頭模範作用。宣傳部門要把學習宣傳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放在突出位置,組織宣講隊伍開展宣講工作,推進全會精神進機關、進企業、進農村、進學校、進社區。各單位、各部門要認真梳理全會提出的新舉措、新部署、新要求,進一步完善工作思路和舉措,落實到依法執政、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全民守法重點工作中,切實把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實處。
  反響
  加深了對全會精神理解和把握
  本報訊 臺上,宣講團成員深入淺出,旁徵博引。臺下,幹部群眾聚精會神,側耳傾聽,有的不時做筆記,有的在自己帶來的學習資料上不停地圈點。會場不時爆發出陣陣掌聲。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宣講報告會在海口和三亞結束後,大家紛紛表示,通過聆聽報告加深了對全會精神的理解和把握,更加堅定了對全面推進依法治國重大戰略部署的信心和決心。
  “我認為這次宣講報告會非常及時,對我個人而言受益匪淺。”海口市司法局強制隔離戒毒所政委李啟雄表示,報告會整個主題貫穿了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即我們國家要實現“中國夢”就必須要全面推進依法治國,並長期堅持下去。他表示,作為一名法制工作者,報告會將激勵自己在工作上更加恪盡職守,為建設法治中國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李啟雄非常關註未成年人法制教育工作,他認為,如何提高未成年人的法制觀念很重要,所謂“少年強,則國強”。組織法制進校園活動,將一些典型的案例編成小品,進到學校里進行宣講,通過這種形式,在現場與學生對話,向其傳輸法制觀念,讓他們懂得道德和法律的底線。
  本組稿件均由 記者 黃婷 採寫   (原標題:掀起學習貫徹全會精神熱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bss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