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海網(微博)11月4日訊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臺灣蘇姓男子獨自在臺北公園內涼亭休息,突遭自稱“少年隊”警察的4名男子以盤查身份為由,搶走身上現金3000元(新臺幣,下同)及信用卡等財物。警方先逮捕賴姓主嫌2人,在逃2名共犯自知難逃法網也主動投案,警訊後,已依搶奪罪嫌將4人送辦。
  警方說,該假警察、真搶奪集團,以24歲嫌犯黃柏翔為首,另有17歲的賴姓少年,他們平日鬼混,落網時仍不改囂張氣焰,19歲的陳姓男子更向警稱是幫派兄弟,反遭警察喝斥:“就算是大哥也照抓!”
  上月27日凌晨近1時許,黃嫌4人約在西門町某影城,因身無分文,共同商議假冒警察打劫公園內的落單者,一伙人步行到公園,發現蘇姓男子獨自在公園內東側涼亭休息,黃帶頭圍上前先罵一聲,再自稱是“少年隊”的,要求蘇把證件拿出來。
  蘇信以為真,掏出皮夾拿取證件,未料黃嫌一把搶走皮夾與同伙跑離,蘇才驚覺碰上假警察,立即高呼搶劫並打電話報警。
  警方獲報不到5分鐘,巡邏警察就分別在附近街口逮獲躲藏暗處的黃、賴2嫌;警方再調閱案發地點周遭錄像監視系統,迅速掌握陳姓與趙姓共犯影像及身份,2嫌隨後也向警方投案,並坦承因缺錢才下手犯案,警方刻清查他們是否涉及其他相同手法的搶案。  (原標題:4男子假冒警察深夜行搶落網時仍不改囂張氣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bss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