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地本色
  敦煌無人區的沙漠“奇”遇記
  東風日產“勇闖無人區”全國媒體越野挑戰賽,聚集來自全國的主流媒體、奇駿車主和論壇版主,共同打造沿途風光、賽事難度媲美達喀爾的汽車拉力賽,開國內車企先河。在茫茫無人區內,新奇駿以超強越野性能,帶領參賽者體驗人類感官極限的奇觀,成為真正的“主角”。
  ■奇觀
  中國最美沙漠風光
  充滿西域風情的敦煌,是自然奇觀與人文遺產的融合之地,浩瀚浪漫的沙漠、綿亘荒涼的戈壁、變幻莫測的雅丹地貌與雄奇壯麗的莫高窟交相呼應,景色迷人,堪稱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之作。
  奇特的景色形成無人區獨具一格的極限風光,在長達80公里的挑戰賽程中,新奇駿與挑戰者共同穿越沙丘、戈壁、河床、沙谷、河流等中國最全越野地形,飽覽天地本色。“敦煌無人區”也將成為一條讓人神往的自駕經典路線。
  ■奇樂
  在天地間撒個“野”
  逃脫程式化的都市,選個嚮往已久的所在,深深透口氣、盡情撒個野,欣賞一直在堅持的真我本色,是新勢代人群共同的本色價值觀。這也是“勇闖無人區”活動的初衷,而東風日產設置的專業性、趣味性兼具的賽程,讓其在無數的汽車試駕活動中脫穎而出,給參與者留下深刻印象。
  “勇闖無人區”雲集各種越野地形的6大賽段之間,東風日產安排了沙坡挑戰賽、百米衝刺賽、沙谷衝浪+X體驗、短道競速賽、S彎過河體驗、GPS尋點趣味賽等環節,參加者寓“駕”於樂,為每一次超越自己期待的驚喜與“驚嚇”而興奮不已。
  ■奇車
  主流城市SUV越野之王
  作為挑戰者在茫茫無人區唯一可以依靠的力量,新奇駿表現出了主流城市SUV車型難以匹敵的強悍越野性能。須知,上一代奇駿是全球首款登陸南極、北極、珠峰地球三極的量產乘用車,新奇駿的越野性能猶有過之。
  新奇駿引以為傲的“超級四驅系統”,是其核心競爭力所在。4×4-i智能全模式四驅系統可在2WD、AUTO、LOCK模式間自由切換,B-LSD電子制動差速鎖、上坡輔助系統、陡坡緩降控制系統配合得當,輔以210mm的最小離地間隙,讓新奇駿在荊棘滿佈、溝坎連綿的地形中行走自如。
  絕美沙漠風光、其樂無窮的賽事安排,讓參賽者過足了癮,一享脫離都市的自由越野。作為唯一敢於在敦煌無人區等極限自然環境撒野的主流城市SUV,新奇駿超出同區隔的性能優勢無可置疑。
  ■汽車營銷3.0 時代:
  先社交,後營銷,一起玩兒的圈層營銷
  勇闖無人區,參賽者大呼“玩”得盡興,而他們有一個共同的身份——本色圈圈友。他們在生活方式上與新奇駿“突破束縛,釋放本性”的本色精神相契合,成為新奇駿乃至東風日產最忠實的“粉絲”,併在東風日產的倡議下,加入以本色精神為紐帶的本色圈。這也是汽車營銷3.0時代的開篇之作。
  隨著汽車社會的推進、互聯網大潮的更迭、大數據的應用,汽車營銷也呈現階梯性的演進。在汽車營銷1.0時代,汽車廠商發揮著主導作用,他們將消費者看做“接收器”,把信息廣播式灌輸給消費者。隨著汽車市場爆髮式增長,受到網絡大潮洗禮的消費者日趨理性化,汽車營銷進入了雙向互動體驗的2.0時代。
  時至今日,汽車消費者看重的不僅僅是汽車的產品性能,更看重汽車本身所傳達的精神內涵和生活方式。汽車廠商不能再以高姿態與消費者說教,而應在價值觀層面尋求與目標人群共鳴。以新奇駿上市為契機,東風日產再次領先半步,實現營銷角色轉變,不再是信息傳遞者,成為社交圈的平臺組織者,成立業內首個以共同價值觀為紐帶的消費者互聯生活圈——本色圈。
  本色圈貫穿東風日產“人·車·生活”的品牌服務理念,旨在通過系列線上線下高品質的圈層活動,在新奇駿的本色感召力下培養奇駿鐵桿粉絲,成為與車主情感溝通維繫的紐帶與橋梁。“勇闖無人區”正是東風日產以新奇駿的產品性能優勢為基石,在汽車營銷3.0時代的一次前瞻嘗試和成功演繹。
  “本色圈”致力於打造聚合新老奇駿車主的“本色世界”,不僅將成為本色車主體驗新奇駿超凡魅力的平臺,更是崇尚本色生活的勇者們跨越心靈疆界的“夢想國”,讓他們感受前沿技術、探索未知秘境、彰顯生活態度、享受征服人生。正如“勇闖無人區”活動,新奇駿不僅做產品性能背書,更化身“本色圈圈友”的精神標簽。
  “感人心者,莫先乎情”,社群之所以能夠聚集起來,是因為共同的理念。真正成功的品牌,都在提倡一個“正確的價值主張”。“先社交,後營銷”,東風日產正借助數字化和社交互動去探尋目標用戶最深層次的社交需求,構建汽車行業真正以“粉絲”為中心的營銷模式,讓新奇駿“本色”不再是概念,而是用戶真實的情感寄托。
  近日,東風日產“勇闖無人區”全國媒體越野挑戰賽在鳴沙山以西、羅布泊以東的敦煌無人區成功舉行。作為東風日產全新營銷矩陣下的首次踐行,此次活動不僅展現了新奇駿的強悍性能,更體現出“先社交,再營銷”等營銷新思維,堪稱汽車營銷3.0時代的風向標。
  (原標題:東風日產流行新思維,汽車營銷走進3.0時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bss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