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多個孩子每天跨過垃圾堆上學,誰能來管一管?》追蹤報道
  昨天,垃圾清運車奔波不下50趟,橋弄街總算變清爽了
  不過,垃圾清理乾凈後還會“死灰復燃”
  誰在那裡亂丟建築垃圾?
  “垃圾街”的保潔困局該怎麼破?
  □見習記者 金潔珺
  昨天中午11點半,十幾輛藍色卡車和兩輛小型鏟運機開進了杭州拱墅區橋弄街通益路和小河路段。
  清理工小於從車上下來的時候,儘管有心裡準備,但是時隔四個多月後再來到這裡,看到滿街堆積如山的垃圾還是有點傻眼了,“果然,新開的樓盤附近建築垃圾最多了。”
  不過小於很快鎮定了下來,開始指揮著工友們對路面上的垃圾進行清理。
  橋弄街昨日被“整頓”,路面垃圾已清理乾凈
  昨天下午兩點多,記者再次來到大運河畔的橋弄街時,一輛裝滿垃圾的卡車正駛離小河路的街口,而原先堆放在橋弄街上的垃圾正在消減。
  本報昨天報道,位於橋弄街小河路交叉口的文瀾幼兒園,100多個孩子每天踏著門口的建築垃圾堆上學,安全隱患不小(詳見本報昨日02版報道)。記者發現,昨天下午堆在文瀾幼兒園附近的垃圾山少了一半,人行道已被清理了出來。
  橋弄街通益路口的張記養生骨頭飯店門口堆著的垃圾堆也已被清理乾凈,曾經“占領”了橋弄街北側整個自行車道、起伏連綿的“垃圾山”也不見了。
  一輛小型鏟運機停在離通益路口的不遠處,幾名工人正站在鏟運機前,撿拾著綠化帶里夾藏的垃圾。
  清理工小於告訴記者,“這條道上的垃圾還真不是一般的多。從中午到現在,你看街還沒完全弄乾凈,這清運車都已經跑了30多趟了。估計到下午五點多才能收工,這些車起碼還要再跑20多趟。”
  保潔工作陷入困局,垃圾丟棄路面或“周而複始”
  記者在橋弄街清理現場,見到了杭州運河綜合保護委員會的一名方姓工作人員,他負責此次橋弄街的建築垃圾清理。
  這位方姓負責人告訴記者,由於橋弄街(通益路-小河路段)並未交付,所以目前垃圾清理還是由杭州市運河集團負責。他解釋,這次對橋弄街的垃圾清運,主要還是為了今日運河廟會的順利舉行。
  那麼,為何不能按月定期來清掃建築垃圾呢?面對記者的追問,這位方姓負責人這樣解釋,由於目前清運車出入杭州城區要有通行證,需要和城管、交警等多個部門協調,“不然被抓一次無證清運,就要罰五千元,你說這錢該誰出?”
  由於橋弄街尚未交付,路面垃圾清運目前仍由建設方運河集團負責。方姓負責人也坦言,對於橋弄街的垃圾監管,確實是個令人頭疼的問題。他擔心,昨天花了大半天工夫打掃乾凈的街道,過了一個晚上又會被人弄髒。
  (原標題:誰在那裡亂丟建築垃圾?“垃圾街”的保潔困局該怎麼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bss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