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湖北日報訊 (通訊員楊周)16日,第十一屆中國-東盟博覽會在廣西南寧國際會展中心開幕。本屆博覽會以“共建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為主題,強調創造新服務,拓展新空間,全力打造合作交流“升級版”。
  開幕式後,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柬埔寨首相洪森等與會各國政要參觀了部分企業展台。在湖北大冶有色的展台前,大家饒有興趣地觀看了沙盤模擬演示。首次參展的大冶有色,借助展會平臺,與廣西地礦局簽訂了合作協議,共同開發廣西及東盟市場。
  作為踐行中國“北斗走出去”戰略的領軍企業,武漢光谷北斗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在博覽會上推出北斗衛星增強基站、無人機、無人船三樣“法寶”,成功舉辦了中國—東盟北斗技術轉移研討會,展示了北斗技術轉移成果、應用成果以及應用前景。泰國今年已經成為中國北斗的首個海外用戶,計划到2016年在泰國全境建設200多個基站。未來,公司還將與馬來西亞、柬埔寨、緬甸、文萊等國家展開合作。
  近年來,湖北與東盟各國經貿往來發展迅速。2013年,我省向東盟國家出口41億美元,同比增長55.9%,從東盟國家進口12.4億美元,同比增長21%。本屆博覽會,湖北組織了涵蓋礦業、機械、農產品、建材等多個領域多家知名企業參展。
  副省長甘榮坤率我省參展團參加本屆中國-東盟博覽會,巡視了湖北企業展台,並出席武漢光谷北斗與泰國有關方面合作的簽約儀式。
  (原標題:第十一屆中國-東盟博覽會開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bss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