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1日凌晨,消防官兵正在全力打撈落水校車。中新社記者 楊華峰 攝
7月11日凌晨,消防官兵正在全力打撈落水校車。 中新社記者 楊華峰 攝
  中新社長沙7月11日電 (記者 唐小晴) 7月10日17時許,湖南長沙市岳麓區含浦街道辦事處乾子村石塘坳組發生一起幼兒園校車墜入水庫事故,官方通報事故造成11人遇難,其中8人為幼兒。這場突如其來的災難讓當地村民陷入沉思和悲痛中。中新社記者在事發地附近村莊採訪中發現,校車緣何墜入水庫仍存在部分謎團。
  10日16時10分許,校車駕駛員、湖南湘潭縣雲湖橋人鄭友華,駕駛一輛牌照為湘CG5210的校車,由湘潭市雨湖區響塘鄉金橋村樂樂旺幼兒園出發,沿途送各村幼兒回家,途經長沙市岳麓區含浦街道辦事處乾子村石塘坳組時翻入白毛水庫。
  記者在現場看到,事發地位於一山坳內,一面靠山。事發點並未處於拐彎處。臨近石子路的水庫一側經水泥硬化,旁邊的草木有明顯輾壓痕跡。一根手指粗的長繩被丟棄在灌木內。
  據附近村民介紹,水庫水深至少8米,平時用於養魚和灌溉農田。特意騎摩托車前來事發地勘察的楊姓村民說,“這麼寬的路,不知道車子是怎麼掉下去的。”
  一位駕駛經驗豐富的司機在查看完現場後表示,從車輪痕跡來看,校車是行駛在道路左側,與平行的水庫還保持著一段距離。“在這樣的路段,車輛居然翻入水庫,簡直不可思議,有可能是方向盤失靈等汽車機械故障造成的。”
  在採訪中,記者獲悉,校車駕駛員鄭友華曾離婚後再娶,他因個人原因計劃在10日上完最後一天班便離職。基於此,也有個別遇難幼兒家長質疑鄭友華是否因情緒欠佳故意肇事。
  而在幼兒園附近開餐館的一位老闆娘說,事發當天上午,她還與鄭友華一起打牌,未見異常。村民楊傑則說,鄭友華平時說話聲音較小,態度和藹,經常笑著和村民打招呼。
  針對事故原因,官方11日下午對外通報稱,據已知情況初步判斷,事故車至少存在超載、未按審定的通行線路行駛兩大問題。 事發前,這台核定載客人數為8人的五菱牌改裝校車已在前一站點卸載了4名幼兒,事發時車上仍載客11人,實際共載客15人,超載近一倍。此外,該事故車還未按審定的通行線路行駛,事發路段不在該車經審定的通行線路內。
  一位曾坐校車送孩子上學的遇難幼兒家屬表示,校車有三排座位,經常上演“疊羅漢”,年齡大的小孩抱年齡小的。
  具體失事原因到底為何,官方仍在調查之中。
(原標題:湖南幼兒園校車墜水庫原因仍在調查 有謎團待解)
(編輯:SN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bss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