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8日,本報獨家刊發報道《江蘇連雲港師專:近萬名學生先後在未驗收的宿舍樓住了四年多》,反映連雲港師專的學生宿舍樓,在未取得建設工程施工許可證,未辦理竣工、消防驗收相關手續的情況下,即安排學生入住4年多,引發社會關註。
  今天,江蘇省連雲港師範高等專科學校對中國青年報作出回應,稱因資金困難,故多年來未能補齊學生宿舍樓相關手續,下一步將儘快補辦,確保學生安全。
  針對為何未經驗收就投入使用的問題,學校方面解釋說,“連雲港師範高等專科學校新校區建設是市政府2008年十大工程之一,得到了市委、市政府及市各部門的大力支持。採用的是校區土地出讓置換的方式,建設工期非常緊,購得我校原校區的開發商要求我校整體搬遷的意願強烈,時間緊迫,我校於2009年6月即開始整體搬遷。”
  但從安排學生入住至今已有4年多,為何仍未將相關手續補辦齊全?對此,學校回應稱,學校一直高度重視相關手續的辦理。由於新校區建設產生了近2億元的債務,資金一直非常困難,各項手續的規費近1000萬元,學校一直在研究包括尋求規費減免、經費籌集等方面的有效措施和辦法。市政府以及市相關部門都給予了關心和支持,但化解債務資金和繳齊相關規費的資金尚未落實。
  北京大成律師事務所律師杜繼鋒認為,施工許可證的頒發主要問題不是錢,而是不符合條件。無論如何,沒錢不能成為不辦理竣工驗收的理由。
  而記者從連雲港市城鄉建設局辦公室主任劉成處瞭解到,辦理建設工程施工許可證、竣工驗收等手續是不收費的。劉成說,學校所說的各項手續的規費要近1000萬元,可能是指其他規定的費用,是必須要交的。
  連雲港市建設工程質量監督站也就宿舍樓的工程質量作出回應,該站表示,宿舍樓工程雖未辦理完竣工驗收手續,但該站對工程施工質量實施了過程監督,對項目樁基、地基基礎、主體結構的實體質量和工程質量控制資料進行了多次監督抽查,未發現嚴重影響結構安全的質量問題存在。在抽查中發現的質量問題,已及時向建設、施工、監理等幾方責任主體反饋並要求整改,施工單位履行了整改,並經監理單位複查合格。參建各方已組織工程地基基礎和主體結構工程質量驗收,但未能履行驗收備案手續。
  學校表示,確實應當儘快補辦相關手續。連雲港市領導也召集相關部門召開專題會,要求連雲港師專組織專項安全檢查,加強突發事件預案準備。市各相關部門將於20日上午組成聯合工作組,上門指導該校完善各項驗收手續,在依法依規的前提下,開放綠色通道,加快各項手續的審批辦理。
  本報江蘇連雲港6月19日電
   相關報道
  (原標題:連雲港師專:宿舍樓入住多年未驗收是因資金困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bss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