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友化工4月30日發佈公告稱,公司全資子公司興達化纖竹代爾纖維產品研發再獲新突破,成功研發出醫療衛生用高白竹代爾纖維新產品。該產品將主要應用於婦女衛生用品,醫用紗布、繃帶等衛生、醫療領域。
  公司表示,衛生、醫療應用領域對產品的潔凈度、抑菌性有較高要求,尤其是產品白度、錶面活性物、水溶物含量、成品酸鹼度、黑點雜物、產品異味等項目指標要求更為嚴格,而高白竹代爾纖維是一種以優質竹漿為原料,採用莫代爾工藝製作而成的新型環保纖維,該纖維繼承了竹纖維天然的抗菌、抑菌、除蟎等特性,與傳統的棉製品相比具有更高的抗菌、抑菌性,同時潔凈度高,柔軟性、透氣性、回彈性和耐磨性更強,不起毛起絨,更適合衛生、醫療領域。
  竹類資源在中國十分豐富,目前中國竹林面積為500多萬公頃,並且近10年來一直在以每年2.25%的增幅遞增,竹產量為1.3億噸,約占世界總產量的1/3。按照竹子與竹纖維6∶1的產出率計算,可產竹纖維約2000萬噸。而生產1噸皮棉需要10畝耕地,按1噸竹纖維代替1噸棉花計算,2000萬噸竹纖維的理論上講可為國家“解放”或“增加”2億畝可耕地資源。因此,隨著高白竹代爾纖維的推廣應用,將大大改善傳統醫葯衛材生產原料主要依賴天然棉花資源有限的現狀,緩解棉糧爭地的矛盾。
  該新產品的成功研發,使三友化工粘膠產品用途進一步拓展到快速消費的醫療衛生領域,有利於提高產品附加值,提升盈利能力,標志著三友化工圍繞粘膠的非織造材料應用領域在生物基纖維新材料的研發應用技術水平上達到一個新的高度。未來,三友化工將進一步加大與下游醫療、衛生等領域的知名企業的合作,推廣高白竹代爾纖維產品在一次性衛生、醫療用品的大規模應用,提升公司價值和核心競爭力,為公司的可持續發展提供動力。  (原標題:三友化工竹代爾纖維研發獲新突破 等增兩億畝良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bss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