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王晟)陳某在網上發現一家幼兒園家長的聯繫方式後,用威脅孩子人身安全為藉口給9名家長髮短信索要錢財。記者昨天獲悉,陳某因涉嫌敲詐勒索被朝陽警方刑事拘留。
  4月3日下午1點,六里屯派出所接到報案:4月2日、3日兩天,轄區一幼兒園9名家長陸續接到陌生電話和短信,對方以孩子人身安全相要挾索要錢財。接報後,朝陽警方立即組織精幹力量全力偵破此案。據一名家長回憶,4月2日10時許,他接到一條陌生短信,對方以孩子生命安全相要挾索要2萬元錢。與此同時,一些家長還接到了陌生男子打來的敲詐電話。
  民警在認真梳理、彙總案件信息後發現,這些敲詐電話和信息均來自同一個手機號碼。掌握這一信息後,警方迅即展開偵查,最終鎖定河北籍男子陳某為重大作案嫌疑人。4月3日,民警連夜趕往河北,在當地公安機關的配合下,經過近二十天的偵查,警方初步掌握了嫌疑人陳某的活動規律。4月21日,民警獲悉嫌疑人陳某正在一家醫院辦事後,立即驅車趕往該醫院實施抓捕。
  來到醫院後,便衣民警在走廊內發現了嫌疑人陳某。考慮到走廊內多是病人及老人和小孩,為了不傷及他人,民警暗中跟在嫌疑人陳某身後,等待最佳抓捕時機。當嫌疑人陳某行至醫院一處人少僻靜地時,民警上前將他控制,並於當日押解回京。
  據陳某供述,今年4月初,他在上網時無意中在一個群里發現了幾條關於一家幼兒園的信息。隨後,陳某購買了一個手機號和一部舊手機,開始給幼兒家長打電話或發短信實施敲詐,但一次都沒有得手。目前,嫌疑人陳某因涉嫌敲詐勒索罪已被朝陽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還在進一步審理中。  (原標題:9名幼兒園家長收恐嚇短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bss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