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日丹
  本報北京2月17日電(記者徐日丹) 最高人民檢察院機關今天召開開展集中整治“庸代償懶散奢”問題專項活動動員大會。會議強調,高檢院機關要認真貫徹落實曹建明檢察長批示精神,通過開展集中整治“庸懶散奢”專項活動,不斷提高法律監督能力,高質高效地做好各項檢察工作,努力建設一支黨和人民滿意的過硬檢察隊伍。
  近日,高檢院黨組書記、檢察長曹建明就高檢院機關開展集中整治“庸懶散奢”問題專項活動作出批示。曹建明在批示中指出,開展集中整治活動是高檢院黨組根據機關幹部隊伍建設實際作出的一項重要部署,也是鞏固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成果、持續加強作風建設的一項重要舉措。高檢院是全國檢察機關的最高領導機關,高檢網站優化院機關幹部的素質能力和作風狀況,不僅關係到檢察機關各項工作能否順利推進,也直接影響到全國檢察工作的發展大局。全院黨員幹部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政治過硬、業務過硬、責任過硬、紀律過硬、作風過硬”的要求,堅持問題導向,緊緊盯住自身存在的問題不放,持續用勁,一抓到底,不斷提高機關幹部的素質能力,改進機關作風,樹立良好形象,為全國檢察機關作出表率。
  曹建明要求,高檢院機關黨委要牽頭抓好統籌協調,政治部、紀檢組監察局要加強協同配合,各部門要充分發揮主體作用,把專項活動與各項業務二手製冰機工作結合起來,與機關幹部隊伍建設結合起來,高度重視、狠抓落實,確保活動取得實效,推動機關各項工作取得新的進步。
  高檢院政治部主任、機關黨委書記李如林出席會議並作動員講話。他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曹建明檢察長的批示精神,切實增強開展集中整治活動的緊迫感和自覺性,準確把握開展集中整治活動的目標要求,圍繞一個要求、抓住一條主線,解決四個問題、達到四個目標。一是緊緊圍繞政治過硬融資、業務過硬、責任過硬、紀律過硬、作風過硬的要求,加強理想信念教育、黨性黨風黨紀教育和職業道德教育。二是抓住黨的先進性、純潔性這條主線,大力改進幹部隊伍思想作風、學風文風、領導作風、工作作風、執法作風和生活作風。三是重點解決庸、懶、散、奢四個方面表現出來的突出問題,認真查擺、深刻剖析、抓好整改、嚴肅紀律、建章立制。四是通過集中整治活動,努力實現隊伍作風明顯改進,紀律觀念明顯增強,履職能力明顯提升,精神面貌明顯改觀。
  據悉,根據高檢院日前下發的《高檢院機關開展集中整治“庸懶散奢”問題專項活動實施方案》,此次集中整治活動從2月中旬開始,3月下旬結束,分動關鍵字廣告員學習、對照檢查、集中整改、總結驗收四個階段進行。
  會議還對2013年高檢院機關黨建工作進行了總結,並對2014年黨建工作作出部署。  (原標題:高檢院機關開展集中整治“庸懶散奢”問題專項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bss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