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1月28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全國新聞聯播》報道,今天是春運第13天,有請春運澎湖民宿小助手劉蕾為您彙總春運信息。
  今天,春運進入第13天,40天的春運已經過去三分之一。昨天起,鐵路春運東森房屋出京客流開始達到最高峰,僅僅在北京站,今天就有超過31萬人次上下車。
  北京站新聞發言人謝景屹:今天全天上下車旅客可能會達到31萬,僅僅發送旅客就會達到17萬5,這是比去年有非常大程度的上升。包括29號也會是一借錢個客流高峰。
  面對如此大的客流量,北京站增加了取票廳和取票設備,以保證旅客快速取票。北京站售票二胎車間主任陳超說:
  陳超:為了更方便取票,我們又增加了一個取票廳,增加了30台取票設備,自動取票設備達到了90台,超過人工窗口,方便了互聯網購票的旅客,持二代身份證在自動取票機取票,真是幾秒鐘就能取到,所以現在在售票廳看不到排長隊的現辦公室出租象。
  帶孩子回家的家長可能知道,1.2米以下的幼兒乘車免汽車票,但很多家長不知道的是,免票兒童不得超過核定載客人數的10%,如果名額已經用完,也是需要買票的。
  陳超:身高要是夠的話他就不在這個範圍之內,假如身高不夠免費的話這班車就要控制了,總共幾個免費兒童票就要開始控制了。從第五個開始小孩不夠半票的我們也要收費了。
  沒錯,一切規定的制定都是為了保證大家路上的安全。不過昨晚,泉州晉江春運辦執法人員在對一輛長途客運大巴的檢查中,發現了一件特別的行李,一輛摩托車。河南來泉務工人員楊先生說,新一年自己打算在其他城市打工,便把摩托車也一起拉回家:
  楊先生:也不懂的,另外我們不在這邊工作了,所以就帶回去了。
  執法人員立即要求車主將摩托車挪出車廂,通過其他正規渠道辦理托運手續。晉江交警大隊池店中隊民警王建明提醒,客車在行駛途中不停顛簸,貨廂內摩托車受到震動,隨時會發生漏油的現象,一旦摩擦起火,後果不堪設想:
  王建明:我們通過詢問當事人,他說汽油已經放掉了,但是我們在檢查過程中又發現油箱裡面還存在殘留的汽油。大家過年了,有的一年才回家一次,安全是最重要的,像這種易燃易爆的,類似於白酒啊、摩托車這些最好都不要帶。
  最後小助手為您帶來實用服務信息。春節期間,很多人要赴海外過節,小助手提醒您,有三類產品是不能攜帶入境的:動物及動物產品類、植物及植物產品類、其他檢疫類。具體包含內容您可以查詢相關公告。另外,西安市機動車停放服務中心發佈公告,西安市機動車停放服務中心所屬、符合“四統一”要求(有P字標牌、停車線位、統一著裝、使用POS機)的764個占道公共停車收費站點、24527個停車位,將在春節期間實行免費停車。免費時間將從初一到初七。   (原標題:[溫暖回家路]春運赴海外過節三類產品不能攜帶入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bss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