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拉薩1月11日電 (記者 白少波)記者11日從西藏地方人大會議上獲悉,未來五年內西藏人大將制定《佈達拉宮保護辦法》,此舉將使佈達拉宮保護納入法制化軌道。
  據西藏自治區十屆人大法制委員會相關資料,2013年通過的當地五年立法規劃突出了保護生態資源,地方特色,為民族文化傳承和保護提供法制保障等特點,計劃制定《佈達拉宮保護辦法》之外,發展藏語文、保護非物質文化遺產等也納入此規劃。
  西藏人大主任白瑪赤林11日代表常委會向大會報告工作時說,2013年西藏人大常委會共審議11件法規草案、通過9件,開展了31項監督工作,為推動經濟社會發展、促進和諧穩定做出了積極貢獻。
  白瑪赤林說,西藏人大常委會堅持推進依法治藏,把堅持依法治國基本方略、維護憲法和法律權威作為重要任務。抓住推進依法治藏、建設法治西藏,依法行使立法、監督、決定、任免等職權。
  據介紹,過去的一年,西藏人大加強重點領域立法,促進經濟社會發展,保障和改善民生,促進依法行政、簡政放權。白瑪赤林說,2013年審查批准了拉薩市老城區保護條例,把老城區保護利用管理納入了法制化軌道,修訂殘疾人保障法實施辦法,完善了殘疾人政治、文化、教育、就業、社保和提供無障礙環境等方面的制度規定。
  “提高立法質量是立法工作的永恆主題”。白瑪赤林表示,要始終把提高立法質量作為加強和改進工作的重點,2014年將在提高立法質量上下功夫,充分反映人民意願,更加註重地方特色,切實增強可執行性。(完)  (原標題:西藏將立法保護佈達拉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bss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