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地時間12月7日,珍珠港遇襲72周年紀念儀式在美國夏威夷洲珍珠港的臨港公園舉行,二戰老兵在儀式上敬禮。(共同社)
  中新網12月8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12月7日是日軍襲擊美軍珍珠港72周年,追悼犧牲者的儀式在美國夏威夷洲珍珠港的臨港公園舉行。約2500人出席儀式,併在襲擊開始的當地時間上午7點55分集體默哀。
  今年10月上任的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日裔哈裡斯在儀式上發表講話時稱:“美國因受襲擊而失去了很多,但是世界因二戰而獲得了自由這一巨大財富。”他還強調,今後繼續維護亞太地區的和平穩定對美國非常重要。
  當地選出的參議員廣野慶子、夏威夷州長阿伯克隆比和約50名幸存的退伍老兵也出席了儀式。
  當年的通信兵海蘭(Everett Hyland)(90歲)在回憶遇襲情景時說:“不知道發生了什麼,非常混亂。”他感慨道:“戰爭總是愚蠢的,非常慶幸自己能活到今天。”  (原標題:美國紀念珍珠港遇襲72周年 2500人集體默哀(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bss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